往前

一篇简单的阿塔兰忒和阿喀琉斯的短篇,架构取自两人的圣杯战争结束后。算是甜文。

推荐配合V.K克的精灵之歌边听边看

祝愉

无边空旷的境地,脚下的地面坚实而白净。四周被温存而柔和的雾氤氲。钴蓝色的天空下,有一抹缓缓移动的绿。

阿塔兰忒握着弓,漫无目的地往她认定的前方走着。她深松黄的双眸充满活力,优雅的翠绿披风和着主人的步调轻盈地摩挲。之前的伤口和血迹都没有了——在回归之境,一切和来时一样,唯记忆暂存。

对自己而言,圣杯战争结束了。她这么想着,停下脚步,伸手搭起纷乱的几缕发丝。她忽然有些疲倦,环顾四周却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她想起阿卡迪亚的森林,想起亲和的草地,淙淙的流水和苹果的清芬。再向前看时,有人从远处走来。

她那双毛茸茸的兽耳警觉地挺起,握紧了手中的弓的同时虚眼看着,随即又放松下来,吐去先前的屏息。

远处的人影顿住了,然后加速往阿塔兰忒这边飞奔,一眨眼便到了跟前。

“啊,大姐,我找了你好久。”

阿喀琉斯弯腰杵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直到呼吸趋于平稳才解释说自己之前一边跑一边喊着她的名字,奈何地方太大,不过幸好是找到了。

阿塔兰忒想见rider口述的场景,莞尔一笑,身后的尾巴轻微晃了晃。青年则爽朗地笑着,擦掉额头上的汗水,环顾四周。

“大姐,我们坐下休息会儿好不好?”

“成吧,你也跑了很久了。”

虽说就这么坐在平滑的地上不是很舒服,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们将各自的兵刃放在旁边。阿塔兰忒并起双腿,枕在屈起的膝上。阿喀琉斯一条腿伸直,另一条腿屈起,他把手搭在上面,抬头看没有一丝白云惊扰的天,不经意地说着。

“那时候的大姐真的很厉害啊,像个无畏的战士一样。”

“再厉害也不是真正的我就是了。”

阿塔兰忒忽而想偷瞥一眼rider现在的表情,她转头时却正好迎上他的视线,他狡黠地牵起嘴角。

“不过最重要的是,那时候更成熟了,不是吗?”

“哪里算是成熟,分明就……”

她认真地反驳,看到阿喀琉斯玩味地神态才后知后觉地体会到这个实际上比自己小很多的后辈的别有用心。

“rider!你……”

像一只动怒的猫儿,阿塔兰忒的耳朵挺起,俨然一副恼羞的模样。正打算给这个不知收敛的人一点教训时,后者忽然侧身靠过来,手指温柔地压住自己的嘴唇。

“大姐,既然战争结束了,我希望你能叫我的名字,而不必再用职介来称呼我。”

他眼睛里有热切的期盼,阿塔兰忒确实是看到了。所以她挡开阿喀琉斯的手,偏过头。

“下不为例,阿喀琉斯。”

“知道啦。”

“嘶...好疼..”阿塔兰忒忽然轻呼出声。

“诶?抱歉抱歉。”

本来距离相近的两人快速分开,阿喀琉斯这才发现自己靠过来时不小心压到了她的尾巴。道歉着把手挪开时,那条尾巴在他手背上抽了一下,不疼,很轻。

“无意冒犯,大姐的梦想到最后也没有实现,肯定很惋惜吧?”

阿喀琉斯收敛起玩世不恭的态度,极其在意地问着。那时候身旁青年扛枪挡在自己面前的坚毅形象在她脑海里浮现。

“是失望,我总想着要是自己能在努力些,或许就会不一样了,”阿塔兰忒望着虚无的远方,抚过自己的弓,右手微微开合,拉满弓弦的感觉依旧如此清晰“或许是我一个人活动惯了,也不觉得孤单了。”

“抱歉,是我来晚了。”

“这大概就是命运吧。从我射杀杰克的时候开始,从贞德站在我面前开始,从你对喀戎出手,到我们面对面时。”

“呼,是啊,我满以为这次我可以改变注定的结果了。”阿喀琉斯对着天空用力地挥了挥拳,然后又无力地垂下手臂。

“我的枪。”

“你的枪?”

“生前的诅咒。”他苦笑着。

“什么样的?”

阿塔兰忒大概猜了七八分,他沉默了,良久,平静地开口。

“杀死自己所爱的人。”

他料想阿塔兰忒会吃惊,会难以置信,而她却是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早该知道的。”

“让你为难了。”

“我啊,走着走着就忘了,也放弃太多了。”

阿塔兰忒的耳朵垂下来,有些自责地说着,一旁的青年着急了,轻松地宽慰她。

“大姐太伤感了啊,明明现在就很好不是吗?彼此都在。”

“谢谢你,阿喀琉斯。”

这么释然地说着。对阿喀琉斯而言,他觉得已经是最高的肯定。莫名的暖意直达心底,两双漂亮的绿色眸子有些不一样了,两人此刻正含情脉脉地望着,阳光忽地变暖,烤在身上,有什么东西逐渐燃烧。阿喀琉斯吞了吞口水,双唇微微开启。他望着,无言中通过目光向阿塔兰忒传达出最纯净的感情。她没有多言,侧身搂过阿喀琉斯,贴着他的唇,切实地吻了一下。

没有过多的言语皎饰,温柔而美好,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而感激。

青年重新站起来,活动着肩膀和有些僵硬的双腿,爽朗地提议。

“大姐,带我去阿卡迪亚看看吧。”

“我是很想,可是要怎么?”

“只要往前,就一定能到。”

他看向正对着的前方,阿塔兰忒往他面朝的方向看去。

“那里真的是前方?”

“我确信,因为,我已经找到大姐你了啊。”

这样听起来有些莫名的话,阿塔兰忒却已经十分在意,倒不是说那里真的是目的所在,而是因为自己不再形单影只。

“你还能跑吧?”

阿塔兰忒自信地看了拾起兵刃的阿喀琉斯一眼,后者会意地活动着关节。

“大姐是要和我赛跑一场吗?我可是不会输的。”

“这可说不定吧,这次可没有什么黄金苹果打扰我了。想赢的话可是要拿出全部的本事哦。”

“那便试试吧。”

阿喀琉斯嘴角牵起几分骄傲。不约而同的,两人如同离弦的箭向前冲出,化作两道绿色的闪电。

终于他们停在不知何时由新绿和鸥鸟取代的路上,眼前是开阔,安详的森林。

评论(1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