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ght,We are here

写在文前:
算是提前的圣诞节贺文,毕竟周一没时间发文。立意来自偶然看见的一张四星圣诞礼装,名字是记不得了。

关于美狄亚,本文选取美狄亚Lili的形象设定。那个叫做Altale的御主当然就由本人客串啦。

剧情走向与本人写的《往前》有微不足道的联系,算是阿喀琉斯和阿塔兰忒的糖吧。

祝愉。

——————————————————————————————————————


“阿塔,你好了没?”

美狄亚轻轻敲了自己好姐妹的房门。今天是圣诞节,她换掉了平日惯着的蓝紫色衣裳,穿一件稍显淡雅的内衬白底的玫瑰红披风,领口就用带纹样的绿缎带束住。而阿塔兰忒,则是提前许久就溜回房间换自己的圣诞装。

“马上就好,再等我一下。”

阿塔兰忒的声音传出,美狄亚撇了撇嘴。

“啊啊,阿塔,我现在就要进来咯?”

虽然口头上征求着同意,美狄亚却是打算直接开门进去了。无视了阿塔兰忒嘟囔着让她再等,已经拧了门把手走进去后顺手锁上了房门。

阿塔兰忒正把一只三叠的红色礼结别在胸前偏左,她自然是知道美狄亚的性子,所以也不去抱怨什么,反而是美狄亚兴致高涨地打量着褪去一身宝石翠绿的狩猎轻装,转而换上咖啡色礼服和手套的阿塔兰忒。

“好不好看?”

“特别好看,而且让人影响深刻,我想大家见了都会大吃一惊而且赞不绝口。”

“那就好。”

阿塔兰忒的尾巴在身后卷舒了两次,衣服的布料还算舒适,胸口的花边她也不觉得讨厌,至于颈处的棕色项圈,顶多也只能让自己更像惹人怜的猫儿而不会造成什么困惑。只是她不愿佩戴同衣服一起的那只正被美狄亚握在手里的驯鹿角发卡。

“把它也戴上吧。”

“不太好吧。”

她伸手摸了摸自己支棱着的一双兽耳,带上发卡算不上十分舒服。

“圣诞嘛,难得的节日就将就一下咯。”

“好好好,看在你的面子上。”

就这么,两人走在去会场的路上时,阿塔兰忒不时用手去扶发卡,美狄亚则念叨着用魔法给自己也变对兽耳之类的。最后像安抚胡思乱想的孩子那样,阿塔兰忒轻轻揉了揉美狄亚的头发,又用指尖顺势抚顺过,她才停止了这不切实的臆想。

会场上已经有很多人了,美狄亚和阿塔兰忒走进去时,大家都看着这一对和平时穿着大不一样的相好。阿尔忒弥斯更是兴奋,从身后抱住算是自己抚养长大的漂亮女猎手,拨弄着衣服上坠饰的小铃铛,情不自禁地夸赞。

“真漂亮啊,阿塔兰忒,简直比今晚的月亮还要光彩。”

“您太客气了,您能这么说我很感激。”

月之女神想去摸阿塔兰忒的耳朵,还没伸手却被俄里翁的不满打断。

“亲爱的,你先把我放下来啊,挂不住了!”

先前被阿尔忒弥斯举高去挂彩灯的小熊,早就被遗忘在圣诞树顶,成了最棒的装饰品。

“亲爱的你真不解风情,怎么说我也得给最在意我的人圣诞的祝福才行啊。”

虽是这么淡然地抱怨着,阿尔忒弥斯还是伸手让它爬下了树。阿塔兰忒脸颊绯红,再次谢过了她。

“在圣诞节想着的人,可是会出现在面前的哦,阿塔兰忒。”

月之女神意喻深刻地一笑,转而和俄里翁去堆礼物。美狄亚去了厨房,给喀尔刻打打下手,顺便发挥绝活做足烤薄饼。阿塔兰忒索性用着各式的彩带,装点起小个的圣诞树来。女神的一番话,在她心里激起了莫名的涟漪。

……

通道里,达·芬奇戴顶大一号的圣诞帽,捧着盒子去装礼物,帽檐半遮住她的视线,她走得又快,转角过后,和人撞了个满怀。

“啊啊,抱歉,我走得太急,没看见有人。”

那人慌忙地起身道歉,拾起地上的盒子放回达·芬奇怀里。

“呼,没关系,我也走得太急。”

她抬头看了来人,那人穿黑底银肩甲的盔甲,红色的披风垂在身后,松绿色的眼睛坚毅而有神。

“像赫克托耳一样的盔甲啊,你是他的对手吧。”

达·芬奇自然博学,稍微思索便有了答案,心底却还是暗暗为新英灵的突然出现吃惊。

“赫克托耳那家伙啊,其实还是值得尊敬的。”

他的嘴角牵起笑容,又想起什么似的开口询问。

“抱歉,还没问你名字。”

“达·芬奇,你大概不知道,我们的时代差了好多。”

“嘛,至少我们共处当下。”

青年机敏地回答,爽朗地笑出声。达芬奇微微点头,料想他要去会场。

“你是要去会场吧?我让Altale带你去好了。”

达·芬奇叫住拉扯着圣诞棉袍的袖子匆匆走过的御主,简单说明了情况后挤了挤眼走开了。Altale打量了青年一眼,轻轻“咦~”了一声。

会场上一切已经布置妥当,铺着红色圣诞桌布的长桌上放着诱人的烤薄饼以及其他点心,餐盘锃亮,刀叉整齐,红酒已经就绪,大家都坐着,盯着正冒热气的肥嫩火鸡。

“御主也会迟到啊。”

“大概是想给我们个惊喜吧,早前我看御主搞了套圣诞装,捣鼓着怎么穿。”

“我想是差不多了,看,这不来了吗?”

Altale一到场,大家都调笑地唏嘘着。

“啊,御主你可是迟到了哦。”

“迟到了的话,可就没有礼物咯?”

“抱歉抱歉,是我耽搁了。”

罗曼用餐匙敲了敲玻璃杯,其他人会意安静下来。

“既然人都来齐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Altale却摇了摇头:“还有一个人要来啊。”

“诶,还有吗?达·芬奇亲吗?她向来不参与这种活动啊,但说不定待会突然出现就是了。”

“你们肯定想不到是谁啦。”Altale往阿塔兰忒那边瞥了一眼,短暂对视后,她忽而紧张起来,敏锐地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好了,进来吧。”

门口站了许久的青年先是探出头来。然后大方地走进来。

“初次见面,我是阿喀琉斯。”

“诶!“

不只是罗曼,在场的其他人都难以置信地站起来。阿尔忒弥斯狡黠地看着阿塔兰忒,后者不知所措。慌乱中竟是抓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个精光。

“你们这是什么反应啊...“

阿喀琉斯试着用微笑缓解当下尴尬而含有一丝暧昧气息的氛围,但是失败了。阿塔兰忒的双手微微颤抖,僵硬地迈开腿走到他面前。阿喀琉斯微眯双眼,端详着收敛起狩猎时锐意的优雅女猎手,呼吸到她身上独特的苹果清芬,闭眼摇了摇头,重新睁眼看她,温柔地开口:“好久不见,大姐。“

“阿喀琉斯... ...“

阿塔兰忒用耳语一样的音量念着他的名字,他把头低下些,双手放松地下垂,若是可以,他当然想给自己敬爱的大姐一个拥抱。

“你真是一个笨蛋。“

阿塔兰忒忽然抬头这么说,阿喀琉斯本来抬起的手又放下了。

“诶?“

“今天是圣诞节啊笨蛋,你穿成这样,怎么可以。“

阿塔兰忒用力地敲了他那坚固的盔甲,甩了甩生疼的右手,把不知是因为负痛还是惊喜的泪水忍回去。

“好啦,是我太匆忙,什么都没准备就过来了,“他这么说的时候,抓过盖在圣诞树枝上的圣诞帽,扣在头上用力下拉帽缘——帽子明显小了。“不过现在还可以补救。“

“你啊...“

同样无奈地摇了摇头,阿塔兰忒上前一步抱了比自己高很多的人。不知是谁先鼓起掌来,所有人都为两人的感情祝福。

音乐响了,礼物拆开了,有月亮作为两人的见证,便不需要太阳叨扰了。

 

 


评论(7)

热度(20)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