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Atalanta半架空文,祝愉



若非亲眼见过冥河,凡人定不会觉得它安详。冥河不止一条,不必说撕裂大地的Phlegethon,Styx和它们不一样。

这河,从远处看是黑沉沉的带,流动着闪银的光泽,走进了却是无比纯净的一面,比Lethe窄得多,浅得多,安静得多。没有沉着脸的船工和渡船,自无需用银币来叮当叨扰。

无声息的,有人走到岸边,立着望了远处的朦胧淡影片刻,俯下身漫不经心地搅动着透彻的水,抽走手时,皮肤干燥如初。她索性坐在岸边,修长的腿微微踢起一圈又一圈涟漪。河水清凉,渗进鞋子,却是难得的放松。

她是个女猎人,箭袋和弓和手甲整齐地搁在身边,穿一身显眼的翠绿色狩猎轻装,在林间便是极好的伪装。她有如麦般金灿灿的长发,要是有风,撩动她的头发,想来是一方吸引人的风景。但最特别的,是她身后有舒展的狮子尾巴,头顶生着一双抖动的兽耳。只是屏息谛听,便捕捉到他人的行踪,她偏头看走过来的人。

“你不回那英灵座,跑来这守誓之河干什么?”

那人平静地说着本该是责备意绪的话语,看她的目光柔和而毫不严厉。他的视线聚集在女猎手裸露的脊背——她的皮肤出乎意料的光滑。

“来讨个清闲,仅此而已。”

“头一次见到有人来冥河休闲的。”

“你管这条河?”

“我只是负责看看有没有人淹死在里面。”

“真讽刺啊,死在冥界的河里。”

她轻轻笑起来,那双深松黄的眸子不经意地一瞥,短暂对上了那人灰色的眼眸,察觉出后者隐隐神伤。

“太多的人,带着各自的誓言,失意地伸出双臂呼喊着,投进无底的Styx。”

忽的一阵风吹过,像是冥界沉沦,阴暗,无奈的叹息。她的长发吹得乱了,于是伸手去理,他看得有些失神。

“虽然我也有誓言,但我和他们不一样。”

她撑起身子从水里出来,熟练地载上装备,走过他身边时,他有意地说了一句。

“以后再想来的话,从俄刻阿诺斯那里送一只苹果下来吧,我来接你。”

“如果需要的话,我会的。”

然后她化作点点金色不见,那看河之人拾起地上的石头,随手抛到水里。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