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苹果

现代设定,文中阿尔忒弥斯调皮地用了德语,具体内容的话就先不说明。

算是情人节到了写个短文纪念一下,祝愉。





阿喀琉斯对着自己写下不久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发呆。

今天情人节,他自知自己在爱情方面算是块木头,趁着阿塔兰忒今天出门早,给罗摩打电话,把自己能想到的种种问题问了个遍。罗摩算是经验丰富和热情,给他说一大堆关于巧克力的选择,送礼注意的细节,甚至情书的写作技巧和漂亮话,足足写满A4纸的两面。

“那我先谢谢了,然后...嗯...祝你和悉多情人节快乐。”

“啊,是啊...谢谢。”他显然有些慌张。

这么结束谈话,他呆坐到了现在,把文字读遍,最后索性折起纸张随身带在身上匆匆地出门。他现在和阿塔兰忒同居,已是十分满足,但若拉近身体上的距离之外,能缩短些心灵上的距离,那就是极好的。

照着罗摩说的,他推门走入叫做“Der Mond”的店。整个店里挤满买巧克力的人,空气中弥漫着醇厚的可可混合巧克力的香甜气息,应景的金棕色柜台和红白蝴蝶结装饰让他有些恍然。店内灯光是黄色的暖灯,照在身上竟微微生出几分暖意。装作对巧克力颇有了解而慎重选择的模样,他把店里的东西看了,找个人少的地方掏出纸张打算求援时,肩膀被人猛地一拍。

“需要帮助吗?”

海蓝色眸子的女性热情地笑着,阿喀琉斯见她两鬓垂下的发像翅膀扑棱着,心想大概是店员,于是把自己的来意说了。

“巧克力啊,看她的喜好咯。甜一些?苦一些?入口即化的伽纳彻?有滋有味的75%可可黑巧?还要考虑包装,礼盒包装?单独包装带玫瑰的?结果都会不一样啦。”

“其实,我也不知道。”

“这样啊,”她轻轻用指尖点着嘴唇,然后打了个响指,“你等等啊。”然后从人群中挤过,回来的时候塞给阿喀琉斯一只礼盒。

“这个很适合你,绝对不会有问题就是了。”

“抱歉,我想问问是什么。”

“本店特供的礼品啦,不用客气,拿走就是了。”

“好吧,我该付多少钱?”

“我想想啊,50就够了吧。”

“...就够了?”

“没错。”她换上一副肯定的模样。

阿喀琉斯付了钱,携着盒子往外走。路上卖玫瑰的孩子问他要不要花,他就用余下的钱买了一朵淋过清水的红玫瑰,转念又觉得颜色过于鲜艳,阿塔兰忒怕是不太喜欢,所以回家时就找个瓶子灌些水顺手插了。

“这里面,什么啊?”

盒子有几分重量,摇晃着发出撞击的声响,不像是巧克力。好奇地打开盒子看里面是什么,阿喀琉斯拿出一只金灿灿,表面如蜡光滑的大个苹果。翻到底面,凹陷的部分像是段文字。

“Die...geschenk..der.Artemis..写的什么?”

他是看不懂了,原模原样地放回苹果,扎好固定盒子的红色蝴蝶结,端着盒子晃悠晃悠地往房间走,打算写点东西一并送了。走进卧室他却陡然站住。

阿塔兰忒躺在床上,外套搁在一边,被子轻轻掩住身体,看模样大概是从外边回来后就倒头睡了,倒是睡得很熟。顺手搁下苹果,阿喀琉斯绕到床的一边,侧身躺下看她熟睡的模样。那双可爱机巧的兽耳盖住头顶的发,双手屈在胸前合着,就着微微蜷起的躯干勾勒出弧度优雅的线条,至于那尾巴,软踏踏地垂在被子外面。

阿喀琉斯看得有些痴了,遏制住掀开被子和她睡在一起的冲动。他抓过笔心乱如麻地构思打算放在盒子里的文字,没注意身旁的人抖了抖耳朵将他听得真真切切。

写废了三四张稿纸后,他叹了口气,下意识地看向躺着的人,刚好迎上一双深松黄的瞳孔。

“你醒了?”他尴尬地笑笑。

“嗯,被你吵醒了。”她倒没有责怪的意思。

“那我先离开。”

“不,我有事情要和你说。”

阿塔兰忒拉开被子起身,整理了压得有些发皱的衣裳,用手梳了睡乱的头发,舒展了尾巴挣脱睡醒时那种无力和意识朦胧。深呼吸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只正方形盒子。

“这个给你。是巧克力。”

“啊,谢谢。”

“我以为你会更惊喜些。”阿塔兰忒脸颊发红,还有些烫,惹得她伸手徒劳地擦了擦。

“我是很惊喜啊,我...”

先前想到的甜言蜜语他忘了个光,只想起那只苹果。

“我送你这个。”

“是什么?”

“自己看看嘛。”

阿喀琉斯打开看阿塔兰忒送的东西,是巧克力;阿塔兰忒打开看阿喀琉斯送的东西,是金苹果。她愣住,取出苹果看到底部的文字后,在心里暗暗埋怨了一句。

“这个笨蛋,被人帮了也不知道。”

阿塔兰忒无奈地笑,谢过阿喀琉斯,张嘴吃掉面前人递过来的巧克力。

草莓味,不比得苹果好,却也不差。


评论(4)

热度(21)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