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箭巧克力

阿塔兰忒并不擅长制作巧克力。

或者说是不服输更好些,她去查过资料,精心选了可可,牛奶和砂糖。这个几乎从不下厨的人,此刻换了围裙待在厨房,却只是轻轻捻动围裙的边缘,眯着眼睛再次扫视过整整齐齐搁在桌上的材料不见动手。

“虽然说无论我做出什么样的东西来,那个心软的人都会接受的吧。”

阿塔兰忒这么想着,伸手抓了只苹果咬一口。苹果很新鲜,也很甜,她忽然有了主意。

自己最爱的东西别人不一定喜欢,这样明白的道理到了她这里似乎变成谬误。

她的手算是巧的,剥去苹果皮的动作也很快,薄薄的果皮几乎不粘着过多的果肉,接连成一串躺到地下。可可粉和可可脂在小锅里热好,再倒些许牛奶,搅拌后,阿塔兰忒自出心裁地加两茶匙香草香料,最后把苹果浸没在棕色里,提出来预备晾干时撒一圈碎果仁在顶上。

算是制作完毕吧,找了个角度仔细看过,阿塔兰忒唯一不太满意的,是除了那未被侵染的苹果叶外过于单调的颜色。也不知怎么想的,她剜掉一些果肉,小心翼翼地插两支箭羽模样的巧克力进去,再绑了翠绿的丝带。

“感觉...还不错?至少挺独特的。”

阿塔兰忒这样评价自己的手艺,转而把巧克力放进备好的盒子,又写了卡片放在里面。

她想起自己约了御主在公园见面,虽说时间充裕,但还是早早地出门。

一路上,阿塔兰忒跑得很快,心跳得很快。

 

Part2

阿塔兰忒约我到公园见面。赶到的时候,她正坐在长椅上四处张望,转头见了我,条件反射地挺直腰,兽耳不掩主人内心喜悦,机敏地抖了抖。

我坐到她身边,简单地询问约我的原因。虽然早早就瞥见她身边的盒子,心里已有了答案,却不住地好奇这位骄傲要强的伴侣会说出怎样的话应对这软绵绵的甜腻场景,所以一直沉默着,期待着。

“我尝试自己做了巧克力,嗯...要说自己做了苹果,这话听起来会有些微妙。”

她双手捧起盒子放到我腿上,然后便拄着椅子倾斜身子目不转睛地看我解开盒子上的丝带。

老实说,我一开始没有察觉她所表达的意思,直到看见盒子里的物件。诚然,我有想过这盒巧克力与苹果息息相关,极有可能是充溢着果香的青苹口味,只是...

“这是一只苹果,对吗?”我几乎要笑起来。

“是巧克力,只是不像传统意义中那样”阿塔兰忒努了努嘴“但还是希望你收下,算是对你一直以来与我一起狩猎的感谢...总之是诸如此类的意思啦,各种意思。”

她红了脸,磕磕绊绊地说完,转向一边去看不远处普普通通的草地,侧身露出的尾巴不安地微微晃着。见我没有表态,又转回来,装作恼火的模样。

“喂喂,你不想要的话我就拿走了哦。要是还是想要的话,就跑来追啊。”

阿塔兰忒说着,伸手要拿,我赶紧把盒子护到一边。

“诶诶,阿塔你做的巧克力我怎么可能不要,刚刚开玩笑的。”

猫咪这才安抚下来,用爪子理顺自己的毛发。

“阿塔你是第一个送我巧克力的,真的很感谢。”

我挽起她的手,在手背上轻轻吻一下。这大概不伤害她的自尊而又是很好的示爱和感谢。我很高兴地看见她再次红了脸。

... ...

“呐,御主,我们分开走吧,我不是很想...”

“被别人发现我拿着巧克力和你走在一起?”

往回走的时候,她这么顾虑,听了我的猜测,点点头表示确实如此。

而阿塔兰忒这般背着手不率性的模样,毫无疑问是难得一见的美好“风景”。

“自然一点,我们一起走,这是命令哦。”

就这么,算不得长的一段路,她刻意放慢脚步,我努力加快步伐。我好几次转头看她,又多次迎上她的目光,那双深松黄的眼睛里,除了信任,似乎多了别的意绪,更加有活力起来。

“今后,也请多关照。”

房间门口,阿塔兰忒扔下这句话后跑掉了。到房间取出巧克力的一段时间里,我反复回味着她离开时会心的笑容。

那只巧克力,其实做得蛮用心的,但是在无从下口,只好用手指微微融了些许巧克力外壳,然后舔掉——

那是可可,苹果,香草造就的,清新而甜蜜,温暖身心而飘然的好味道。


评论(1)

热度(13)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