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

016与002相关短篇,以广的视角展开描写。

祝愉



青灰色的湖,寻不到水源,整片池子像是冬雪化成。今天,薄雾依旧笼罩,氤氲了那边的树影,而湖上鳞波悠悠地曳向这边。

想起第一次见02,她在这里游泳,优雅地扬起水花,灵巧得像鱼。只望了一眼,我便被她吸引,异样的亲和感悄悄填入心脏。我永远记得初见时她额上迷人的赤色双角,冷静得可怕的湖绿色双眸,还有嘴角的弧度,完美的曲线。

不知何时,我喜欢一个人来这片镜湖,只是扶着树干出神地望着,觉得无比安心和宁静。而现在,有一种冲动,驱使着我褪掉衣服,把自己完全交给这片像海的池子。

“不去游泳吗?”那时候她理所当然地问我。

我到湖边蹲下,用手试水,搅动出一片涟漪。衣裤就搁在不会被打湿的地方,再望一眼被雾气掩住看不到底的湖,咬咬牙,终于闭眼跃入。

湖水比试的时候要凉,毫不留情地刺激皮肤,心中牵起一阵悸动。我挣扎着浮出水面深深地吸一口气,徒劳地撩开湿透后粘在眼前的头发,辨别方位,笨拙地游远些。

不得不说,适应过后这么泡在水里算是惬意,我愈发大胆起来,呼吸也变得稳定自如。远处有水鸟掠过,灰黑的羽翼倒映在湖中倒显得发白。我抬起手,盯着湿润的皮肤出神,手指无意识地舒张。

“要做02的翅膀,要往上飞翔,蓝色的天,一旦身处其中,就无论如何也不愿坠下。”这样的想法,有了信念的力量,支撑着单薄的躯体到了现在,这也是我存在的意义。

再往前游,不知不觉到了湖心,离岸已经很远。调转方向准备返回时,突如其来的剧痛从右腿蔓延开。大腿肌肉痉挛产生灼痛,慌乱地按压无异于饮鸩止渴,身体失去平衡沉到水下。

没想到这方湖水有那么深,我因恐惧而闭上双眼,黑暗中自己一直在下坠,很慢,很长。和痉挛的疼痛相比,肺部坍缩的痛苦更加难耐。最后的空气殆尽,我可以想象一小串气泡升到湖面,然后再也没有痕迹。

水下是听不见声音的,可我觉得有谁在喊我的名字。

勉强地睁眼,朦胧之间有一抹暗红。有谁拉起我的身体,带着我回到水面。

“哈……哈……”

新鲜的空气灌入,我贪婪地索取。感知中被人拖着在水里移行,不知花了多久到了岸上。

“Darling还真是不小心啊。”

02的声音轻轻地传到耳朵,我重新睁眼,她的容貌出现在面前。

“是02救了我吗?”

抽筋的感觉仍在,身下是坚实的土地。我撑起身子,02确确实实在我面前,依旧穿着红色的作训服,只是已经湿透,皱巴巴地贴在身上。

“刚好路过,看到darling的衣服,所以下水找你,谁知道你差点就溺死在池子里。啧,衣服都湿透了啊。”

她的话,微微的有一丝责备的语气,拉扯着死死贴在身上的衣服,不满地撇了撇嘴。

“抱歉……”

“下次要小心些,我总不能每次都赶到darling身边啊。”

“知道了。”

我抓过衣服,随意地套在身上。她背着手往前走,突然停住,回头意味深长地看着我。

“还可以走吧?”

“当然可以。”

僵硬地起身,我小步地迈着赶到她面前,她勾起嘴角笑笑,一改往日的好动,稳稳地走在我前面。

身后的湖,和来时一样平静。倒映的景象中,多了不真切的两片影子。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tale | Powered by LOFTER